橘子还青着吗

(前)卡卡西重度痴迷
网王 幸村朱砂痣 龙马白月光 cp忍迹可逆不可拆 还是狐狸控
刀剑乱舞 三日鹤 源氏 刀音刀舞皆爱
小演员三浦赛高麻璃央第二菊池第三
常在冷圈中 哪能不杂食
为接儿子们回家冲鸭冲鸭
新墙头是冈山来梦,小嫩鹤太可爱了呜呜呜

【火影】亲热天堂是保持年轻的秘诀!

八荒 /秋乏Oreooo:

*原著向
*可能bug多
*随手写,短


——


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,旗木卡卡西常在空虚的房间中无聊地消磨时间。他掸去窗子上的灰尘,看看坠落下去的夕阳湮灭那橙光的光亮。
这是旗木家的大宅,历经岁月与风霜,失去原有的生机和光亮,逐渐和它的家族一样变得老而破旧不堪,庭院里的杂草已经窜的很高了,疏于打理,却便不同于这稀薄的血脉一般生长得异常茂盛。


这里曾经有花,红色的花,和卡卡西那只写轮眼一样美丽。但是没人照料的花匆匆地便谢了,来不及的话什么都一样,那些本来就是注定了迟早的事。


卡卡西在逐渐长大,他从父亲死的那一晚开始便自信地开始去认识这个世界,去认识什么是忍者,什么是规则。他看过了花,也有过了朋友。只不过最后花谢人散,最后留下的少之又少而已。


旗木家的发色天生注定,个个都是像操多了心一样,从出生开始就似乎白了头。卡卡西在年少时曾无数次纠正带土他是银发,或是冷漠或是暴躁地告诉他自己的发色。直到后来,他长出许多白发,但终于也可玩笑性质地将它们掩饰在银色的头发之中。没人再和他调侃,他也不会再去解释了。


我可是永远不会老的哦。他百无聊赖地想道。


他可能永远不会老,但他已经长大,从那个十一二岁的年纪开始。教会他责任的是父亲,教会他本领是老师,教会他朋友的是野原琳,教会他感情的是宇智波带土。但他们都是一些讨厌过了头的蠢蛋,教会了他许多,却等不及和他一起度过。


他们都死了。


于是卡卡西要去慰灵碑探望的人就变成了很多。


木叶村的很多人都知道旗木卡卡西有定期去慰灵碑的习惯,他有时会带着护目镜,有时会提着红豆糕。他去看望他的英雄。宇智波带土会做的事他一样会做,写轮眼该用的招式也一样会用。抛却从小练就的刀法,他把自己活成了记忆中的样子。


他记忆中的、那个人的眼,他曾经以为的那个支撑了他整个世界的英雄。


忍界大战已经成了一段很壮烈的记忆,他一样去慰灵碑。过程无论发生什么结局都一样,去了十几年慰灵碑,后来也应该成了习惯,没有什么后悔或是说遗憾的,这本来都是宇智波带土自己的选择。


直到现在时间真的过去了很久很久,久到鸣人的儿子博人都已经到了上忍者学校的年纪。佐助和鸣人之间很多年前就总算有了个结局,他和带土之间也早有了一个了断。卡卡西还是那副懒散的模样,脸没怎么变,面具也和多年前一样毫无新意。时间似乎在他身上定了格,所有岁月的浸染在他面前都失了色。所以常有人问他驻颜有术的秘方,他也只是打着哈哈敷衍过去,或者捧着亲热天堂笑的眼睛弯弯,躲在书后面神秘兮兮地说这就是他保持年轻的秘诀。但是还真有人信,搞的第二天木叶亲热天堂的销量翻了一番。


他会在半夜吹着冷风对着块墓碑傻傻地说话。他这一生不长也不短,说了很多假话也做过很多真事,再令人苦恼的事也曾释怀,经历过离别也感受过撕心裂肺。反正啊,写轮眼,即使没有另外一只也是照常使用的,而给他有效的药的话,也是能好好做个美梦的吧。梦里的大家都在,他也没有早早白了头。


END

评论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